人氣 4260

公寓價格指數 連2月下滑

#多空 #地政局 #住宅指數 #公寓 #文林苑 #都更 #老屋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地政局26日公布6月住宅價格指數,全市指數為109.41,標準住宅總價是1369萬元,較5月略漲0.14%。顯示從年初以來的上漲態勢逐漸趨緩,公寓住宅價格指數更連續2個月微幅下降。專家表示,受文林苑等因素影響,公寓價格「鈍化」,甚至可能開始走向跌勢。

從北市地政局公布6月的住宅價格指數顯示,公寓住宅價格指數連續兩個月微幅下降。(圖/好房資料中心)

若以次分區的情況來看,中山松山南港區6月的住宅價格指數是113.10,仍是全市最高,但和5月相比下跌1.02%,跌幅也最多。上漲最多的是萬華文山北投區,幅度達2.20%,大安信義中正區、士林內湖大同區相對平穩。

地政局表示,6月大樓價格指數是111.09,較前一個月小漲0.41%;公寓價格指數是105.60,比5月小跌0.11%,但已經連續2個月微跌。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表示,公寓上漲的價格現在來到鈍點,未來可能反轉下跌。他也說,萬華文山北投區6月漲幅最大,應是受北投奇岩段新建案影響,帶動全區上漲。

永慶房屋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上半年市場資金充裕,房市較熱;下半年受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可能退場、奢侈稅修正影響,6、7月買氣相對減弱,價格趨緩。公寓因文林苑事件、《都更條例》修正等因素,加上建商決定縮手,價格才會下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