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3

民調慘輸 民進黨議員直呼難選

#民調 #民進黨 #選舉

中國時報記者陳燕珩、崔慈悌/台北報導

年底台北市長之戰,民進黨不再禮讓柯文哲,但自提人選遲未出爐,且近來多分民調顯示,即使綠營推派強棒賴清德,支持度仍慘輸丁守中、柯文哲,選情低迷。民進黨北市議員也坦言,如今態勢不利民進黨,確實很擔心,盼黨內盡快確定母雞,傾全黨之力衝刺。

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慶鋒表示,比起柯文哲、丁守中,黨內參選人至今仍是「虛擬的」,在三足鼎立下民調落後,不論議員或支持者,心情難免受影響,不過一旦黨內人選出爐,相信綠營聲勢會提升。

今態勢不利民進黨,圖為民進黨徽。(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徽(民進黨臉書)

面對年底選戰,李慶鋒坦言,「今年很不好選」,一來是中央執政好壞,議員需概括承受,再者小黨林立,加上不再與柯文哲合作,多少會影響選情。因此黨內要更團結,用聯合競選鞏固基本盤,避免泛綠選票被小黨稀釋;此外,黨內議員已不可能拿柯P政績宣傳,得仰賴中央執政績效,才能吸引更多中間選票。

被視為「友柯派」議員的王威中表示,現在黨決定自提,人選又尚未出爐,現階段支持度確實較吃虧。他分析,若綠柯之間對峙情形激化,會使民進黨支持者回流,屆時被邊緣化的恐是柯;除非柯綠之間氣氛和緩,才可能出現支持者「棄綠保柯」狀況,不過看目前態勢,柯綠勢必會「對幹」到年底了。

「禮讓派不要再耽誤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直言,「親柯派」害得民進黨錯失最佳時機,耽誤台北市選戰布局,如今既已確定徵召,就趕快底定人選,再拖延下去,只會讓民進黨士氣消磨殆盡,對選情很不利。

外傳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策略將是「打丁不打柯」,民進黨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昨天表示,等民進黨人選確定後,怎麼可能不打柯?但「打丁不打柯」的邏輯也沒錯,因選戰有先後策略,必須「先讓國民黨下去」。

民進黨確定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將自提人選,日前已啟動徵召程序,選對會23日預計再次邀集已表態參選的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進行協調。陳明文表示,除針對表態的人選進行討論外,也會討論還有誰有意願參選,會先討論再進行協調,若協調不成,才會用民調作為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