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疑風機傷鳥 保育團體籲重視

#風機 #鷸屬水鳥 #棲息 #候鳥 #動保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鷸屬水鳥在冬季飛到台灣西海岸沙岸度冬,但彰化在海岸樹立99座岸上風機,生態保育團體關切對野生動物影響,發現濱鷸疑被風機風扇擊落墜地死亡,已送南投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鑑定真正死因;能源科技公司表示有預留航道給野鳥飛行,生態保育人士抨擊風機位在生態敏感熱點,預留航道毫無用處。
 
彰化縣擁有全台經濟價值最高的風場,海岸樹立99座岸上風機,彰化縣野鳥學會觀測員3日下午發現濱鷸屬候鳥掉落岸上風機下方,有明顯外傷與血漬,疑遭風機葉片擊落墜地身亡,鳥屍進行鑑定真正死因,縣府農業處將了解綠電是否危害自然生態。
 
濱鷸屬候鳥疑被岸上風機的葉片擊落墜地,死在海堤上。圖/彰化縣野鳥學會提供
濱鷸屬候鳥疑被岸上風機的葉片擊落墜地,死在海堤上。圖/彰化縣野鳥學會提供
 
能源科技公司公關部昨表示,當初雖未做環評,但也預留空間作為野鳥航道,並雇用漁民巡邏有無傷鳥,從沒接獲通報野鳥被風機葉片打傷,將了解狀況並與生態保育團體研議作妥善處置。
 
彰化鳥會理事長謝孟霖說,從未接到能源科技公司與合夥公司通知參與開會,廠商施工時彰化生態保育界才知道,要求停工並且做環評,未獲任何回應。
 
陸域(岸上)風機集中彰濱工業區,從伸港到芳苑共有99座;彰濱工業區鹿港廠商聯誼會曾抗議其中1支風機發出低頻噪音又體積巨大,經協調除移,海堤岸上風機沒被抗議和移除紀錄。
 
彰化鳥會監事陳德治指出,有學術研究岸上風機低頻噪音干擾蝙蝠等生物迴音定位,至於對野鳥的明顯影響是葉片轉動;生態保育團體曾串連反對漢寶海堤樹立岸上風機,廠商小範圍施工涉嫌規避環評,應嚴厲譴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