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3

影/凱特王妃旋風產子 大紅洋裝喜亮相

#寰宇 #凱特王妃 #英國王子

聯合報 記者尤寶琪╱即時報導

英國王室再添一丁!英國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宣布,威廉王子之妻、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在23日11點01分平安產下第三子,為英國王位第5順位繼承人,凱特與新生兒「母子均安」;威廉與凱特隨後在傍晚6點左右抱著小王子一同亮相,凱特一襲紅洋裝顯得氣色極佳。

凱特王妃在23日出現分娩陣痛跡象,並在一大早6點時被送入西倫敦聖瑪麗醫院(St Mary's Hospital)的林多院區(Lindo Wing)待產,這裡也是威廉與凱特的長子喬治王子和長女夏綠蒂公主的出生地。

英國王室再添一丁,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在23日11點01分平安產下第3胎,小王子重3827克,為英國王位第5順位繼承人。美聯

凱特才入院沒多久,媒體就捕捉到她私人造型師阿契爾(Natasha Archer)進出醫院的畫面,讓外界猜測凱特第3胎產程應該很順利快速。果真在下午1點,肯辛頓宮就宣布凱特在上午11點01分產下一名小王子,體重8磅又7盎司,約3827多公克,是3個孩子中的最重的一個;喬治王子出生生時重8磅6盎司,夏綠蒂公主則是8磅3盎司,三人都比英國新生兒平均體重7磅7盎司(約3500克)重上不少。

小王子名字尚未公布,不過根據外媒報導,凱特新生兒的名字,男寶寶賭盤看好艾柏特(Albert)、亞瑟(Arthur)和佛瑞德(Fred)等名字。

威廉王子這次也不例外,全程守在凱特身邊,而且還參與了分娩過程,直到下午4點左右才短暫離開,回家接4歲的喬治王子和3歲的夏綠蒂公主來醫院看弟弟;威廉牽著兩個孩子步入醫院時,身穿藍色小洋裝的夏綠蒂公主,還不忘對守候的大批媒體揮手打招呼,小小年紀已有乃母之風。

凱特在入院不到12個小時後於傍晚6點出院,在威廉陪伴下帶著小王子首度亮相,接受群眾的歡呼與祝福。凱特一襲大紅色洋裝,雖然肚子仍微微隆起,但氣色極佳。再度喜獲麟兒的威廉顯然心情很好,還趁機跟記者開玩笑,說「現在麻煩有3個了」,並說「這次可沒讓各位等太久」。

凱特這次迅速產子,而且產後不到7個小時,就火速帶著襁褓中的小王子出院返家,也成為討論話題。凱特生第一胎喬治王子時在醫院待了一晚,生夏綠蒂公主時,在產後10小時出院,第3胎更縮短至7小時。

不過數據顯示,產婦在生產當天就返家,在英國並不罕見,英國產婦住院期之短,更名列高所得國家之冠。根據研究觀察的71個國家中,自然產產婦住院時間從最短埃及的半天到最長烏克蘭的6.2天不等。而在高所得國家,英國時間最短,平均只有1.5天,美國約2天,法國則是4.2天。

研究指出,高所得國家因產婦健康狀況良好,加上醫療的取得和品質較佳,因此住院期相對較短。而在凱特的案例上,身為劍橋公爵夫人,凱特擁有大量的優質醫療資源,產後快速出院不會構成危險,再加上備受外界關注,提早出院不但能避免打擾醫院內其他待產媽媽,凱特在家中也更能靜養休息。

另外,根據2013年修改的王位繼承法,2011年10月28日以後出生的王室男性成員不再擁有優先繼承權,這意味著新生小王子不能跳過姊姊夏綠蒂公主的繼承順位,不過還是擠下小叔哈利王子,成為英國王位第5順位繼承人,哈利則落到第6順位。前4順位繼承人分別為查爾斯王子、威廉王子和喬治王子、夏綠蒂公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