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6

等了20年 北大安置住宅入厝

#地方 #入厝 #拆遷 #北大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歷經三位縣長,等了20年的三峽北大特定區安置住宅「隆恩社區」,昨天終於歡喜入厝。新北市長朱立倫兌現當年動土時的約定,趕在「過年前」與安置戶一起吃湯圓同慶時,77歲陳金明憶起當年北大特定區用地徵收,被拆了四次房子,如今入厝安置住宅,讓他感覺像回到老家,「別無所求」。

歷經20年,北大安置住宅終於落成,有368戶安置戶遷入,剩下的28戶將做為社會住宅。 記者陳珮琦/攝影歷經20年,北大安置住宅終於落成,有368戶安置戶遷入,剩下的28戶將做為社會住宅。 記者陳珮琦/攝影

民國86年起,當時的台北縣政府擬定「台北縣台北大學特定區開發工程用地區段徵收拆遷補償安置計畫」,除發放補償金外,並承諾拆遷戶2年後可重回家園,期間因為興辦模式及意見整合,延遲了很多年都沒有進度,拆遷戶甚至多次赴縣府抗爭。

「隆恩社區」管委會主委陳信安說,當年他還是國小五年級生,與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住在一塊,曾跟著爺爺和爸爸到縣政府抗議,「阿公叫我丟(雞蛋),我就丟!」陳信安表示,當時房子被拆了後,全家買了新房子住,如今他都已經32歲,成家立業,「一次又一次的期盼落空,本來已經沒有期望」。

朱立倫表示,剛上任時就來看這塊基地,指示府內分工加速推動,民國102年動土典禮那天和住戶「入厝一起吃湯圓」的「約定」,一直都記得,現在看到安置戶們歡喜入厝,感到很開心。

他說,北大特區經過這些年來的建設,已經是交通方便,生活機能良好的區域,未來還有捷運三鶯線建設,這個成果是當年區段徵收開發前,許多世居在北大特區原地主、住戶犧牲成全的。

城鄉局長柳宏典表示,雖然施工期間歷經前承商財務問題,更換新施工團隊小插曲,交屋時程被迫延後,直到去年年中完工驗收,公設點交作業也趕在去年年底完成,讓安置戶能在農曆過年前入厝。

三峽北大安置住宅為五棟樓高14層的住宅大樓,共有396 戶,以每坪12─14萬元成本價配售安置戶368戶後,所餘的28 戶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世居當地隆埔里的陳金明說,這是祖先留下來的土地,等了20年終於能「回家」,心中充滿感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