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

台中機場2035 朝600萬旅客量規畫

#機場 #理財 #地方 #規畫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航空站正規劃推動「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將以600萬人次旅運量的規格,進行未來機場軟硬體規劃,包括再興建第三航廈、滑行道及空橋等硬體設施。

至於台中國際機場既有國內航廈整建改善工程,目前正在推動中,預定2020年12月完工,屆時將再增加3個空橋,使機場空橋數量累計達8個,讓機場現有兩棟航廈的內、外觀可趨於整體性。

台中國際機場將以600萬人次旅運量的規格規劃。(示意圖/范揚光攝)
長榮航空首架波音777貨機,9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預計11月下旬投入營運。(范揚光攝)

根據交通部民航局規劃,台中國際機場現有航廈整建完工後,年旅客服務容量將從目前規劃290萬人次增加到320萬人次,主要是國際線年旅客服務容量可從170萬人次提高至200萬人次。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20)日在市議會總質詢時表示,市府要求中央要加速推動「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成為名副其實的國際機場。

中市觀光旅遊局指出,台中國際機場目前已完成第2條聯絡滑行道興建工程;另機場興建過夜暨遠端機坪工程,計畫增設7個過夜停機坪,讓晚班降落的飛機可過夜不須馬上回程起飛,可增加航空公司飛機的調度能力。未來市府將進一步呼籲軍用、民用跑道分流,以提升機場的航運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