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房地產業崩潰演變欠薪 中國大陸勞工抗議同比增2倍

#寰宇 #理財 #中國大陸 #房地產 #薪水 #勞工 #抗議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北京報導
 
中國經濟情勢不佳加上勞動條件惡化,勞工抗議行動有升溫趨勢。美國之音報導,去年第四季中國勞工抗議活動較前年同期增加至少兩倍。另一方面,截至2月3日,今年已至少有183起抗議活動。
 
報導稱,從去年8月以來,中國的勞工抗議活動迅速增加,原因和惡劣的勞動條件,以及中國持續性的經濟困難有關。
 
從去年8月以來,中國的勞工抗議活動迅速增加,原因和惡劣的勞動條件,以及中國持續性的經濟困難有關。示意圖/中新社
大陸房市示意圖。(中新社)
 
報導引述人權組織自由之家、中國勞工通訊的數據指出,2023年第四季可統計的中國勞工抗議活動至少有777起,而對比2022年同期的245起,增加了兩倍以上。另外,從今年1月1日至2月3日期間,中國至少又發生183起抗議活動,其中廣東省就發生40起。
 
在美國創辦非營利組織「中國勞工觀察」的李強指出,中國經濟放緩外,房地產財務問題和製造業訂單減少也是一大因素,「高層次的經濟問題最終為今年勞工抗議活動的增加打下了基礎」。
 
「中國異議監測」資料庫研究主任史雷坦(Kevin Slaten)也提到,考慮到中國房地產行業面臨的主要困難,建築工人是特別有可能參與抗議的一群人。
 
報導引述兩名在新疆工作的建築工人經歷,其中一人曾經有三個月沒拿到薪水,每天只能麵條、鹽和醬油拌著吃,以此果腹;另一人則表示,截至目前,已經兩個月沒有拿到薪水了,「接近年關了還沒給錢,這都是建築工的血汗錢,幹完活就應該給的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