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4

新竹開價高又難議價!他嘆屋主把買方當「盤子」 在地人也認同

#租售 #多空 #房價 #新竹房價 #屋主
EBC地產王
 
新竹房價上漲速度驚人,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在新竹看房半年,發現開價很高且難議價,即使看到中意的房子也買不下手,感嘆「新竹屋主是否都把買方當盤子」?讓眾人心有戚戚焉。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分享自己的看房經歷,表示自己已在新竹看房近半年,雖然也曾看到中意的房子,但最終卻因為價格太貴買不下手,也曾遇過屋主開價很硬,即使付了斡旋也談不了的狀況。這半年來經歷讓她感嘆「新竹的房價實在太可怕」,甚至認為新竹屋主是否都把買方當成「盤子」開價?同時,她也很擔心,再這樣下去,自己是否買房夢難圓,想問問其他人都是怎麼調整心情的呢?
原PO表示自己在新竹看房半年,但中意的房子價格太高買不了,感嘆「是否都把買方當盤子」?(示意圖/取自Pexels
▼原PO表示自己在新竹看房半年,但中意的房子價格太高買不了,感嘆「是否都把買方當盤子」?(示意圖/取自<a href="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2955837/"><span style="color:#000000;">Pexels</span></a>)
此話題引發眾多網友討論,有過來人認為原PO「盤子說」,一些在新竹工作或新竹的在地人,也都認為新竹的房價高不可攀:「新竹確實是在敲盤子啊,那種條件開那價格可以在別縣市買到更好的,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竹北上班,最近看桃園中路,打算以後開車上下班了。太魯了,新竹真的買不起」、「在新竹工作,直接回家鄉買或買附近縣市,買這只會被當盤子,尤其竹科附近竟然有人賣到單價快80(萬/坪)…誰買得起?」、「身為新竹人同樣覺得這邊房價好恐怖,而且生活機能、娛樂又差」。
不少在新竹工作和生活的人,也都認為新竹的房價高得可怕,一般人難以下手。(示意圖/取自Pexels
▼不少在新竹工作和生活的人,也都認為新竹的房價高得可怕,一般人難以下手。(示意圖/取自<a href="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8586716/"><span style="color:#000000;">Pexels</span></a>)
至於如何調適心態,網友們則安慰原PO,認為看房半年的時間不算太久,半年沒找到合意的房子未必代表一直都買不起房,且買房是人生大事,暫時沒買到房,就繼續一邊看房一邊存錢,總會有緣分遇到自己適合的房子:「一生只買幾次房,當然要慎重多看,很多人都是看了好幾年才買,你才半年而已還好啦」、「就當作沒有緣分而已,沒買就一邊看一邊存錢啊,真的不要想太多,有緣分自然會遇到的」、「我也跟妳一樣,一直在找房子,不過我覺得就多看然後大膽出價,沒有就當沒緣分就好。得失心太重,到時候買到了,又變成你覺得買貴了而耿耿於懷」。


延伸閱讀
居住成本更重了!電費、房租、管理費全都漲
秀泰影城爆欠款4千萬 MLD台鋁宣布全面接管
首購族買房「只開心一晚」怕到失眠 過來人開示
又發錢了!第2波3萬元房貸補貼 10萬戶即起入帳
下一個恒大?碧桂園風暴延燒 金融業、國人曝險逾20億
高雄「米奇妙妙屋」擺脫蟑螂雨 高材生屋主近況曝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