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線上漫博 漫迷宅在家朝聖

#世貿 #漫畫博覽會 #漫博 #活動 #新奇
中國時報記者王寶兒/台北報導
 
往年暑假總在台北世貿登場的漫畫博覽會,今年因疫情,取消多天的大型實體活動,改以線上漫博方式舉行,並邀來台日漫畫家、網紅及Coser助陣直播,如以《中華小廚師》走紅的日本漫畫家小川悅司、台灣首位登上日本雜誌《週刊少年JUMP》的漫畫家彭傑、《鐵男孩》漫畫家麥人杰,都將於線上登場。
 
小川悅司預先透過訊息向台灣漫迷問好。他表示,雖因為疫情影響,無法來台,但期待在線上和台灣朋友相會。
 
漫畫博覽會18日舉辦線上漫博開跑記者會,現場邀請知名Coser與網紅前來助陣。(杜宜諳攝)
漫畫博覽會18日舉辦線上漫博開跑記者會,現場邀請知名Coser與網紅前來助陣。(杜宜諳攝)
 
主打藝人網紅帶貨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黃詠雪表示,今年因疫情衝擊,不得不在4月宣布取消實體活動,但疫情促使團隊思考,如何以不同形式呈現動漫文化。眼見許多活動紛紛嘗試以線上活動續辦,就決定嘗試推出線上漫博會。
 
黃詠雪表示,若疫情持續下去,往年於寒假登場的台北國際動漫節,也不排除依循此回線上漫博模式,改以直播舉辦。
 
線上漫博主打藝人、網紅及Coser直播,陣容包含網紅館長、藝人孫安佐、歌手李芷婷、Coser肉肉等,他們都將為不同動漫周邊商品化身為「帶貨直播主」,參與動漫業者也將在各自平台直播,預計有200場直播場次。
 
估觀看人次達千萬
 
孫安佐18日在活動開跑記者會上,便Cosplay為《灌籃高手》中的「宮城良田」一角,示範如何直播販售周邊商品。他表示非常欣賞宮城良田,故事中他努力變強、讓隊友能配合更好的設定,讓他格外有共鳴,「他跟我一樣,絕對受不了別人欺負他愛的人。」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祕書長高世樁表示,網紅有自己的粉絲群,除吸引動漫迷外,更能帶動對動漫領域不熟悉的民眾,去年漫博實體活動參與人次有55萬人,估計這次多場直播觀看人次累計起來可達千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