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2

雷馬遜颱風 侵台機會小

#地方 #生活 #天氣 #颱風 #雷馬遜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昨天下午形成的今年第九號颱風「雷馬遜」,上午距離鵝鑾鼻還有大約2000公里。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幾天太平洋高壓不會減弱,雷馬遜將沿著高壓邊緣往西前進,預估周三、周四間颱風中心會通過菲律賓呂宋島進入南海,直接侵台機會很小。

連日高溫讓台灣用電破表創歷史新高。(記者楊萬雲/攝影)

當颱風周三、周四接近呂宋島時,會為台灣南部帶來水氣,在這之前台灣都是晴朗炎熱的天氣,部分地區會下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太平洋高壓持續籠罩台灣,目前資料研判太平洋高壓不會減弱,雷馬遜會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向西前進,北轉機會很小,預測颱風要通過呂宋島之後,才會北轉。

但林智暉強調,颱風距離台灣還很遠,後續發展和路徑還要持續觀察。在這之前全台各地晴朗炎熱的好天氣,今天仍有可能出現37度高溫。中南部地區受到西南風影響,除了午後會下雷陣雨,清晨時也有機會出現降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