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

板橋夜市騎樓驚見上百公斤爆竹 超管制量9倍恐罰30萬

#地方 #新北 #煙火 #板橋 #消防
聯合報記者黃子騰/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為防範商家違法存放超量煙火,在春節期間派員加強查緝違規爆竹煙火。第一大隊民生分隊10日接獲民眾檢舉,在板橋區1處夜市內發現有店家擺攤販賣大量爆竹煙火,隨即前往查緝。發現違規業者在騎樓囤放超過上百公斤的爆竹,火藥量計42公斤超出管制量9倍,依法開罰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款。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表示,民生分隊10日接獲民眾檢舉,立即前往現場稽查。消防查緝人員到場後,驚見業者將上百公斤爆竹煙火大剌剌就擺在騎樓販賣,消防人員經清點後確認店家超量儲存爆竹煙火,立即依規定將爆竹煙火全數沒入,並依爆竹煙火管理條例開立舉發單,依法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款。
 
消防人員將沒入的爆竹煙火運回分隊清點。記者黃子騰/翻攝
消防人員將沒入的爆竹煙火運回分隊清點。記者黃子騰/翻攝
 
第一大隊大隊長羅凱文表示,農曆春節期間販賣爆竹煙火及違規施放情事增加,民眾若是有發現請通知消防單位前往稽查,檢舉非法儲存、販賣爆竹煙火經查屬實者,依查獲案件所裁處罰款額度之百分之五核發獎金給予檢舉人,呼籲業者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