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防強颱水庫排洪 山區400人撤離

#地方 #新奇 #桃園 #尼伯特 #颱風 #強颱 #石門水庫 #機場

記者呂筱蟬、陳俊智、張雅婷、施鴻基/桃園報導

尼伯特颱風今天可能挾帶強風豪雨來襲,桃園市嚴陣以待。石門水庫、榮華壩昨天排洪,復興山區10里也預防性撤離412人,市長鄭文燦到機場周邊視察,再次保證「機場不會再淹水」。

石門水庫昨天早上8點排洪,北區水資源局預估雨量從最高800毫米下修到200毫米,晚間6點關閉排洪隧道。副局長邱忠川表示,颱風動向南移,降雨量下修,昨天排出1000萬立方公尺水量,水位240.6公尺。

復興區警、消人員和里長協助撤離民眾,部分住戶一度自認安全不肯離家,但勸說後願意配合。

鄭文燦昨勘查桃園機場H幹線排水出口是否順暢時說,機場公司應變小組和市府災害應變中心隨時聯繫,雙方已做萬全準備,絕不容許桃園國際機場再淹水。

鄭文燦說,機場公司拆除上次造成淹水的H幹線便橋,也準備高速抽水機及沙包待命。

隨後到八德視察大湳水上樂園及西坡2座埤塘操作降水位,將提供9萬立方公尺滯洪空間,降低鄰近區域及下游桃園大樹林地區淹水機率。

軍方在復興羅浮、介壽國小設兵力32人、4輛悍馬車及2輛中型戰術輪車,4個單位待命支援。

水務局調度60個消波塊、3萬6529個沙包、212台抽水機台防颱,颱風來襲前發放給民眾。部分沙包被發現破損失效,向本報粉絲頁投訴,局長劉振宇強調,只要有破損或太硬無法塑形的沙包,都可替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