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3

買麥當勞? 統一沒把話說死

#商圈 #統一 #麥當勞 #羅智先 #速食業 #食安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統一(1216)26日舉行股東會,針對近日傳出統一要接手麥當勞,董事長羅智先指出,「這種事還沒有被接觸時,亂講話也不太好,速食業基本上蠻辛苦的,但還是看怎麼做,自己平時也常常吃麥當勞」。

是否接手麥當勞?統一沒把話說死。(截取自維基百科/M.Minderhoud攝)

去年受到食安風暴影響,統一去年合併營收約4251.87億元,年增約0.5%,稅後淨利111.23億元,年減12.9%,每股盈餘2.04元;今天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1.8元股利,其中現金股利1.4元、股票股利0.4元,同時順利補選1席獨立董事,當選人為呂鴻德。

麥當勞將出售台灣經營權,牽動高達新台幣200億元供應鏈商機,市場不斷傳出統一將接手買下麥當勞,羅智先今天在股東會中並沒有把話說死,認為麥當勞將經營權讓出台灣,大家也不需要大驚小怪,而且國外公司發展到一定程度,將直營變成授權都很正常。

羅智先進一步表示,國內的外食市場已經是不可逆的趨勢,自己也經常吃麥當勞,現代人工作忙碌、緊張,以超商來說也是一種速食,每種餐飲都有速食的空間,而不只速食,每種食品產業永遠都看好。

對於台灣多家速食業者都處於虧損狀態,羅智先也指出,國內的業者都共同面對租金、人力等挑戰,價格上也受到相當大的壓力,因此很辛苦;外食市場長期還是看好,也會一直持續發展,因此是要看怎麼經營。

走過食安陰霾,今年統一的營運展望概況,羅智先表示,台灣食品本業去年受到食安事件影響,使得出現部分產品下架、報廢以及退費損失;其次,轉投資統一中控、統一實業及台灣神隆去年獲利都衰退,就目前來看,第1季轉投資挹注都已經回升,統一今年本業也會持續強化食安,希望今年營運能持續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