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

國籍女機師 不排除本土感染

#地方 #疫情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確診 #採檢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鄭郁蓁/台北報導
 
國內昨新增2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案759及案760,均自美國入境,其中1人是國籍航空女機師,近期待過台灣及美國,由於發病前14天待在台灣,不排除在台感染,但在赴美航程、在美期間也都有可能感染,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機師的同行者、在台接觸者都會安排採檢。
 
機師同事 匡列9名接觸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759為本國50多歲女子,為案752的家人,2人11月底一同返台,12月2日入境後返家檢疫。由於案752確診後,女子被列為接觸者,因有喉嚨癢、咳嗽有痰症狀,昨日確診新冠肺炎,坐在女子前後2排座位旅客19人均檢疫期滿,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國內昨新增2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案759及案760,均自美國入境。圖/中時資料照
國內昨新增2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案759及案760,均自美國入境。圖/中時資料照
 
另一名案760為本國30多歲國際航空女機師,12月2日起在台灣,12日因工作緣故赴美,16日返台。機師入境後,至公司宿舍居家檢疫,同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全身痠痛、發燒等,昨確診新冠肺炎,循環數閥值(Ct值)為17。
 
經疫調,與機師同行赴美的同事中,1人於航程途中出現咳嗽症狀,且未戴口罩,是可能的感染源,其餘同行者皆有戴口罩。莊人祥說,目前女機師可能的感染源有3處,包括台灣、去美國途中、美國當地,因女機師發病前14天待在台灣,也不排除在台感染,但機率較低,目前懷疑可能的感染源是一起去美國的外籍機師。衛生單位初步匡列9名接觸者,均為機師同事,另機師去美國前的接觸者,也會進一步匡列,安排採檢。
 
病毒量高 疫區感染機率大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認為,女機師在美感染的機率較大,因Ct值低,顯示病毒量非常高,應為近日感染,另美國是高風險疫區,在疫區感染的風險很大,若是在台灣感染,照理已出現抗體,病毒量不會還維持這麼高。
 
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共累計759例確診,為667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比利時工程師;另1例江蘇台商(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619人解隔離、133人住院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