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1

留人大作戰!這個城市免費讓你試住1個月

#德國 #哥利茲 #住宿 #免費
聯合晚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德國最東部的美麗邊境城市哥利茲,無條件提供一個月免費住宿,想找到扭轉人口減少問題的解方。
 
哥利茲擁有未被戰爭破壞、古色古香的舊城區,每年吸引14萬觀光客造訪,還有多部電影前往取景拍攝,包括好萊塢的《為愛朗讀》(The Reader)、《偷書賊》 (The Book Thief),和《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德國最東部的美麗邊境城市哥利茲,無條件提供一個月免費住宿,想找到扭轉人口減少問題的解方。圖/截自pixabay
德國最東部的美麗邊境城市哥利茲,無條件提供一個月免費住宿,想找到扭轉人口減少問題的解方。圖/截自pixabay
 
但這也是全德工資最低、極右翼選民比率名列前茅的城市。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後,大批東德人湧向西德,哥利茲受到嚴重影響,人口在25年間流失逾25%。
 
官員因此設法力挽狂瀾。在他們推出試住方案之前,美國的底特律是最先嘗試為新居民支付房租的大城市,希臘的安迪基西拉島(Antikythera)、義大利小鎮坎德拉(Candela)和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土爾沙也跟進。土爾沙提供一萬美元給搬去定居一年的數位產業工作人員。
 
哥利茲這項聯邦補助專案共收到超過150件申請,三分之二來自大城市,有些來自德國境外,包括匈牙利、捷克、美國和英國。參與者提供的訪談和問卷,將讓官員「更了解民眾需求,知道他們搬家動機為何」。簡言之,他們能協助德國擬定城市發展政策,協助較小城市的復興。
 
最後選出的54個個人和團體,有單身貴族、夫妻和家庭,年紀約在20到60多歲間,其中包括數位創業人士、電影製作人、模特兒、視覺藝術家和音樂家。
 
參與計畫的波登穆勒和波克是一對情侶,他們說,喜歡這裡房租便宜,但希望哥利茲能改善地區交通運輸,當地人的心胸能更開放。他倆發現哥利茲在政治上是個極端的城市,「沒有中間,只有兩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