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3

基隆沿海 近半月10隻海龜死亡

#地方 #海龜死亡 #動物保育 #海龜救傷中心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海龜死亡攀升!每年3至5月是海龜回流季節,也是死亡季。新北市貢寮海龜救傷中心日前統計,從今年3月起大基隆沿海地帶,總計10隻海龜死亡,多因誤食垃圾、感染、遭漁船撞擊,因此向民眾呼籲,發現擱淺、受困海龜可通報海巡隊、以及救援專線0978-952145。

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的海龜救傷中心,是由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師生進駐,協助救援北台灣沿岸的傷、病龜,目前全台僅2處海龜救援中心,故有「北貢寮,南海生」之稱。

日前海大統計,從今年3月至今,大基隆沿海地帶,總計10隻海龜死亡,多因誤食海飄垃圾、感染、遭漁船螺旋槳撞擊死亡。

「動手愛台灣」淨灘團號召人陳信助前日在淨灘時接獲訊息,指稱在新北、基隆交界岸際有死亡的綠蠵龜,趕往現場後,發現一隻綠蠵龜呈游泳姿勢,翻覆在礁石上,背甲多處破裂,龜殼剝落且頭、嘴鮮血直流,通知海龜救傷中心救援。

海大指出,長58公分、寬66公分的綠蠵龜經解剖後,發現胃中有人工布料,疑似誤食少量垃圾死亡,也是救傷中心自上周以來,發現的第3隻死亡海龜。海洋大學生物研究所呼籲,民眾發現擱淺、受困、卡在消波塊的海龜,無論生、死,除可通報海巡隊、也可請求新北市貢寮海龜救傷中心救援,海龜救援專線0978-95214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