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

異域不孤單 泰舞獻媽祖

#北港 #朝天宮 #泰北 #媽祖 #地方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泰舞獻媽祖,異域不孤單!「泰北文教推廣協會」感謝北港朝天宮贊助台灣志工團到泰北進行社區服務,7日前往朝天宮參拜媽祖,並由學生獻上泰國傳統舞蹈,表達對媽祖的感謝之意,讓遠在泰緬邊界的異域孤軍不孤單。「泰北文教推廣協會」與「泰國皇太后大學漢語學院」共同舉辦「泰友文化饗宴」,邀集泰北華裔學生前往台灣進行文化交流,並將於10日參加國慶典禮,昨天下午一行人參訪北港朝天宮,實地了解台灣宗教文化。

由於朝天宮曾多次贊助台灣志工團前往泰北社區服務與教授華語,參訪團特別安排學生在媽祖面前獻藝,以泰國傳統舞蹈感謝媽祖慈悲為懷,澤被異域的老榮民與國軍後裔,現場充滿異國風情,吸引進香遊客駐足觀賞。參訪團團長段家壽表示,此行共有學生、老師與地方人士共17人,3日抵達台灣,將於11日返回泰北,期間參訪台灣的學校、寺廟、文教設施,希望藉此加強泰北與台灣的了解與交流。

「泰北文教推廣協會」執行祕書卓素惠說,她原本在台灣擔任老師,27年前得知泰北缺乏老師,毅然前往泰北任教,發現泰北學生教育資源極為匱乏,因此積極鼓勵台灣大學生到泰北服務。朝天宮董事吳炳俊、蘇榮泉說,泰北位於泰國、緬甸、寮國交界,有許多老榮民與國軍後裔,俗稱孤軍,電影「異域」即是描述他們的故事,其生活環境非常艱困,極需協助,朝天宮因此贊助台灣志工團送愛到泰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