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0

青年公營住宅 減為277戶

#國宅 #政策 #青年段公營出租住宅 #水源路 #青年路

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都發局十一日晚間舉行「青年段公營出租住宅」第二次計畫說明會,吸引數十位民眾參與。考量居民意見,原本規畫的二八八戶減至二七七戶,並取消設置幼兒園,增加店面出租空間。

 

青年公營住宅基地位於水源路、青年路口,占地一二三四.五坪,原是軍方眷舍。由久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負責此案,主持建築師郭英釗表示,原案規畫二八八戶,因民眾反映戶數過多、恐衍生管理問題,已下修至二七七戶。原本規畫在一樓的幼兒園,也因上次說明會民眾反映、加上教育局評估無需求,取消設置。並把區民活動中心空間擴大,同時將臨水源路側的一樓規畫為出租店面。

和隔壁祥安國宅的棟距,也從原本的六.八至八.八公尺,放寬至九.七至十四.四公尺,並把原本二棟十四層樓高的建物,改為十七層樓。都發局表示,日前已抽樣當地六百多個家戶做電話民調,超過半數以上贊成興建。近日將著手進行第二次民調,結果將於月底前出爐。若順利獲得多數民眾支持,將於一○三年初動工,預估隔年底完工,一○五年中開放民眾進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