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0

北台灣陰雨濕涼 週三冷空氣南下再探16度

#地方 #東北季風 #氣溫 #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北台灣依舊是整天陰雨的天氣,氣象局20日上午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宜蘭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日冷空氣再稍減弱,週三下半天至週五另一股冷空氣南下,強度與前波相近,北台灣又轉冷,沿海地區的最低溫,又將降至攝氏16度左右,中部稍轉涼,南部受影響較小。
 
明日冷空氣再稍減弱。(台灣好新聞)

中央氣象局表示,北台灣整天陰雨綿綿,其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雨勢較大,溫度則介於17至22度間感受濕涼;中部及花東地區溫度則在19至26度間。南部清晨約20至22度,中午可達27至29度,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表示,本週的天氣變化大致維持每四天一股冷空氣南下的波動,上一波是上週六,未來兩波分別在週三及週日;這三波東北季風所挾帶的冷空氣強度相近,但伴隨的水氣不相同,反映的天氣變化也會有所差異,需持續觀察最新資料。

吳德榮表示,明日冷空氣再稍減弱,北台灣清晨最低溫約在18、19度左右,白天約在23、24度;中南部天氣穩定,日夜溫差較大,早晚也偏涼。

吳德榮指出,週三下半天至週五另一股冷空氣南下,強度與前波相近,北台灣又轉冷,沿海地區的最低溫,又將降至攝氏16度左右,中部稍轉涼,南部受影響較小。

週六至週日上半天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天氣回暖。週日下半天北台灣再轉濕冷。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