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

明年歲出預算 比今年多85億

#陳菊 #高雄 #質詢 #預算 #政策

吳江泉/高雄報導

高市議會第2屆第4次定期大會,14日由議長康裕成敲下議事槌後宣布開議,議會將在70天內審查市府明年度總預算及各項法案,明年總預算1289.5億元,雖然有中央補助款挹助比今年多出58億元,但康裕成指仍不滿意,希望能盡速修正中央統籌分配稅款。

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宣布開議,審查市府明年總預算及議案(吳江泉攝)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17、18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接下來進行各部門業務報告質詢、總預算和各議案審議,預計11月28日起展開市政總質詢。

高市府提出106年度地方總預算案,歲入編列1216.41億元,歲出1289.5億元,總預算收支總額各為1325億元,歲入、歲出差短73.09億元,明年比今年多出85億餘元歲出。

議長康裕成期勉議員不應為個人利益、政黨角色,只是為反對而反對來監督市政,而是要以「公平正義的普世價值」來做監督的底線,並以弱勢為優先來跟府會同仁期許。

她說,陳菊市長執政10年,城市不斷蛻變,穿越城市的美麗、走過氣爆的哀傷,議會同仁不能怠惰,要以絕對符合人民需求,審查每個政策、法令,盡力讓市民滿意。

康裕成還以影片呈現對比,來訴說鹽埕區公路綠廊開闢成功,造就緊鄰的駁二藝術特區,當初議會還為了要不要開闢,大家爭論不休,如今變得如此漂亮,期許市府官員及議員同仁眼光應放遠才能真正翻轉高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