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9

新竹縣長邱鏡淳訪大陸平潭 期待南寮漁港直航

#台灣海峽 #海峽號 #邱鏡淳 #毛治國 #政策

記者陳益鈞/新竹報導

新竹縣長邱鏡淳率領縣府團隊、縣議會,以及企業界代表和新竹縣經貿交流團隊,參加首屆平潭「共同家園論壇」,平潭與新竹南寮僅隔68海浬,是台灣海峽兩岸最近的距離,邱鏡淳也藉此機會行銷竹縣優良投資環境和優質農特產品,展現產業優勢,尋求多元合作契機。
 
 
邱鏡淳特地前往參觀海峽號,海峽號每週三班從平潭行駛到台中港,載重量達到750噸、載客量可容納760個座位和260輛車子,相當龐大;近來新竹縣市積極爭取新竹漁港劃設客貨運專用區並開放直航,從新竹市南寮漁港直航大陸平潭。
 
邱鏡淳也有意規劃新竹縣坡頭漁港作為腹地延伸,交通部長毛治國日前到新竹地區勘查交通建設,毛部長表示,在克服港口大小與漂砂等技術上的問題後全力支持;邱鏡淳也說,只要符合兩岸人民利益,節省成本,交通便利,對於平潭直航南寮樂觀其成。
 
邱鏡淳一行人並出席平潭沙雕文化節開幕儀式,今年一共有包括台灣等7個國家參與。而台灣新竹世博館、台北101、日月潭等沙雕藝術也讓在場民眾讚嘆連連。平潭沙雕文化節並規劃台灣美食街,包括新竹縣特產關西仙草茶和東方美人茶等商家也前來設攤。邱鏡淳並表示,世界各地的廠商對新竹縣的投資環境極具信心,縣府也成立專責招商引資單一窗口,歡迎平潭當局到新竹縣投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