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5

服貿協議若過關 施振榮:有千倍機會

#政策 #服貿協議 #施振榮 #宏碁集團 #服務貿易

記者劉靜瑀/台北報導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昨(23)日表示,台灣遭邊緣化是事實,更不能沒有服貿,並指出,部分人不反對服貿,但對過程並未透明化及是否顧及國家權益,而產生疑慮。他強調,服務貿易是未來創新的關鍵領域,也讓台灣有千倍機會、百倍挑戰。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台灣遭邊緣化是事實,更不能沒有服貿。

宏碁公司董事長施振榮。(本報資料照片)

科技部長張善政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指出,等服貿溝通完之後,業者就有很多條路可選擇,當前雖然很多產業著急,但也有弱勢產業顧慮,盼各界能把過去溝通不足之處補起來。

施振榮指出,整體來看,台灣沒有服務貿易,就沒有未來,但服務貿易開放是對全球,並非僅針對中國大陸。施振榮認為,學生佔領立院議場,是台灣民主政治發展之過程,盼能提升全民民主素養。至於對於政府此事處理事情之溝通能力,施振榮表示,任何事都是溝通、溝通再溝通,才有希望取得共識。

服貿引發爭議,張善政也說,台灣應強健產業結構能量,未來面對更廣大之全球市場,也無須害怕,雖然像是電子商務或數位內容產業業者相當著急,但也有部分學生及弱勢產業對服貿存有顧慮,盼各界能好好溝通。至於立院遭霸佔,導致議事延宕,張善政則說,不便干預,將等立院協調出適合時間,科技部即可進行首次業務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