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7

橫向國道收費 南投反對、南高也不挺

#交通 #國道六號 #賀陳旦 #國道收費 #林明溱

記者陳妍霖、張家樂/連線報導

國道六號多數路段都在南投縣境,新任交通部長賀陳旦考慮橫向國道收費,縣長林明溱昨跳出來反對,埔里鎮長周義雄及十四位鎮代也砲轟「新政府一上任就換了腦袋」,代表會要串聯全台,共同反對橫向收費。

國道六號考慮橫向國道收費遭反對。(截取自維基百科)

國六從台中霧峰起始,行經南投草屯、國姓鄉,到終點埔里鎮,七年前通車後,是否收費就常引起討論,新政府上任後又傳「使用者付費」,南投地方人士齊聲反對。

林明溱說,埔里、仁愛、國姓和魚池鄉民都倚賴國六進出,若收費,通勤族每月得多花千餘元,蔬果外運成本增加;也擔心用路人為省錢改走中潭公路造成塞車,豈不失去當初建國六分散車流的用意。

住埔里的馬文君贊成使用者付費,但認為國六是縣民仰賴交通要道,道路規格和國一、國三不能相提並論,只能算快速道路,如果照國一、國三收費標準,會增加縣民負擔,「新政府不能把這幾條橫向道路當成提款機」。

埔里鎮代蔡文仲、黃世芳、曾秀月、潘英輝等人都砲轟「新政府一上任難道換了新腦袋?」縣內農業運輸靠國六,成本增加等於變相加稅,質疑新政府「圖利ETC、壓榨人民」。代表會表示,橫向國道不是只國六,希望從埔里開始串聯全台共同反對。

台南、高雄境內有國道八號、十號,南市長賴清德在五二○當天透過新聞處表示,公共政策需廣納各方意見、討論;高市長陳菊持同樣看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