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南島美術獎 10藝術家駐村創作

#南島 #美術獎 #藝術家 #駐村創作 #地方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舉辦2016南島國際美術獎活動,24日公布10位入圍國內外駐村藝術家,他們要在1個月內,以台東文化風情為靈感創作;縣長黃健庭表示,南島美術獎已在台灣或世界美術圈佔有一席地位,未來縣府會持續推動成為藝術界典範。

黃健庭說,台東縣政府自2011年舉辦首屆南島國際美術獎,2014年起改為雙年徵件,今年2016南島國際美術獎邁入第4屆,奠定「駐村型美術獎」特殊性,今年共有96位(組)藝術家參賽。徵選出10位入圍駐村藝術家,有我國的張碧山、伊祐噶照、島生棲所、巴卡芙萊、馮偉中、張皓甯、蔡宗祐等人,另有澳洲的COLIN FRANCIS OFFORD、香港Ho Wing Kay Katie、美國施永德/DJ Hatfield等人。

10位藝術家自8月11日起,分別於台東市區、都蘭、知本、延平鄉等地,進行為期1個月創作,縣府頒發每位創作者10萬元獎金,並提供其住宿及創作空間,希望藝術家以台東人文風情為創作靈感,並於9月10日下午2時公布得獎名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