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9

旗津海岸潛堤工程 陸續趕拋消波塊

#海水浴場 #風車公園 #西南氣流 #颱風 #工務局 #多空 #預售 #快訊 #地方 #政策

地方中心/高市報導

旗津海岸線受海浪侵蝕並砂源大量流失,高市府在北起旗津海水浴場,南至風車公園,長約3.6公里的範圍進行旗津海岸潛堤工程,因夏季期間高雄外海西南氣流及6至9月間連續颱風豪雨影響,造成原訂消波塊吊放進度受阻。現於10月進入秋季後,較無豪雨、颱風及西南季風影響,已可開始陸續趕拋消波塊。
 
  
工務局新工處指出,該工程包含南北人工灣澳各一座、八座離岸潛堤以及北離岸堤各一座,並製作8噸至20噸消波塊共計約1萬1千塊做為堤防與外海抽砂回補海岸沿線砂灘作業,因為在汛期期間海象不佳及連續颱風豪雨期影響,承商僅能在每日風浪較小時段進行海上作業,導致海上作業進度無法有效展開,現已進入秋季,為較不易受豪雨、颱風及西南季風影響的黃金施工期間,已督促承商在10月初加派船隻,積極進行海上作業,以加速拋放目前暫時堆置在海水浴場沙灘及天聖宮前空地工區內已製作完成的消波塊。 
  
新工處說明,完工後的旗津海岸潛堤,其出水斷面於陸側部分於將只會看到二座由天然大型塊石堆砌而成的離岸堤,其中一座為離貝殼館岸邊約150公尺處的直徑100公尺圓形島頭,另一座離海水浴場岸邊約300公尺處長約180公尺,而消波塊則潛沒在水面下,可減少景觀衝擊,除降低當地波浪的流速,保護旗津海岸線避免持續遭受侵蝕外,並可穩定海水浴場場域水流,保留沙灘不易被海浪帶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