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2

活絡空屋 中市將推幸福好宅

#政策 #台中 #空屋 #梧棲 #都發局 #空屋率 #大里 #國宅 #豐原 #幸福好宅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市空屋率高達21%,為避免衝擊房屋市場,台中市政府都發局昨(10)日表示,將推出「幸福好宅」政策,以活絡閒置住宅,並藉由健全租屋平台機制與租金補助,來媒合有居住需求的居民。

原台中大里的國宅,將改建為出租用的「幸福好宅」。(圖/翻攝自Google Map)

都發局表示,市府已經評估在梧棲、大里原國宅用地,報請內政部營建署核定後,將朝向幸福好宅方式,興建200餘戶,並且提供市民租用。至於閒置空間活化利用方面,市府近期將積極推動整建維護型的幸福好宅計畫─「審計新村」,預計修繕26戶閒置宿舍,近期即將上網招標委外規畫設計,可望於今年底動工。

除了興建平價住宅外,都發局也規畫了住宅租金補助。101年度申請戶中,已符合資格者計9,000餘戶,中央僅核定補助2,960戶,不足的6,000餘戶,等公債法通過後,市府將追加預算,辦理增額補助事宜。

至於102年度的補助案,都發局將積極向中央爭取。另在租賃平台部分,都發局指出,市府以活絡閒置住宅市場執行計畫與中央租屋平台試辦計畫為主推計畫,前者已編列1,000萬元,補助閒置住宅的修繕,以增加住宅供給量,今年8月開始受理,預計將有40至50戶受惠,以期能有助消化閒置住宅存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