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3

黃金綠建築 客家園區年省50萬

#地方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黃金級綠建築標章 #太陽光電 #再生能源 #汙水處理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客委會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去年獲得內政部「黃金級綠建築標章」後,陸續在園區內推動綠色工程,今年設置完成的太陽光電再生能源發電及新建汙水處理及回收設施,為園區省下1年50多萬元的電費,也達到汙水零排放轉澆灌的典範。

客家文化園區去年獲內政部黃金級綠建築標章,今年園內新增太陽光電再生能源發電,在園區屋頂鋪設太陽光電模組板,一年可省下50多萬電費。(客家文化園區提供)

客家文化園區副主任陳瑞榮表示,為維護客家人敬天愛物的精神,園區新建置的汙水處理及回收水噴灌再利用設施,在主體建築的屋頂、貓道區等架設約500坪的太陽能光電模組板,預計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達96.812公噸,相當於是多種8068棵樹,同時可減少屋頂日照,降低頂樓溫度,有助於節省空調電力的使用。

研究發展組長吳德棋強調,因應來客數愈來愈多,遊客使用衍生的汙水排放量變大,因此建置汙水處理及回收利用的設置,提升生活用水回收率,大幅減少自來水費、汙水下水道使用費等支出。

園區內的汙水處理設施發揮空間巧思,巧妙將沉澱、砂濾、曝氣等設施合而為一,讓傳統需4個池的工程變成一個池就完成,每天可處理150噸生活汙水,成功將汙水回收變成有如自來水般清澈,用在澆灌綠色工程。

吳德棋說,希望藉由對有限資源的有效再利用,打造園區成為兼具客家文化產業展示推廣與環保節能實踐的環境教育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