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2

地方提案久無下文 動用石門水庫公益金 縣府淡定

#水里署 #溪洲社區 #石門水庫 #回饋金 #公益金 #公共建設 #政策 #地區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水利署為回饋大溪溪洲社區,去年即制定「石門水庫公益回饋金」補償方案,同意以清運每立方公尺淤泥回饋地方十元作為地方建設,六月間,里辦公室行文給鎮公所呈報縣府,建請以公益金興建社區道路護欄,眼見年度公益金即將到期,縣府竟遲遲未提交計畫書,居民廿六日邀議員陳治文召開記者會,逼縣府正視地方權益。

大溪溪洲社區旁的排水溝,被大批土方掩蓋,居民認為公所或縣府應提出計畫書向北水局爭取經費改善。(康鴻志攝) 

「看得到卻吃不到」,里民劉安村表示,好不容易向水利署北水局爭取到的公益回饋金,眼看就要因縣府及公所的漠視而煙消雲散,未來人民怎能指望縣府呢?公部門口口聲聲說經費有限,無法給予地方實質的回饋或建設,但對於公益回饋金卻無動於衷,心態令人難以苟同。

據悉,北水局為了保持沉澱池的正常運作,派遣大型車輛執行汙泥清運作業,連帶居民得長期飽受清淤工程所引發的環境景觀破壞,對土地利用與價值也影響甚鉅。

經立委、議員及地方民代多次與北水局溝通協調,北水局同意以特別預算先行支出一百萬元用於公益回饋,並於今年三月行文公所及縣府工商發展局可提及計畫書動用該筆預算。

陳治文指出,今年五月下旬義和里辦公處已行文公所,建請興建福山一路、福山二路共一百卅五米護欄,保障民眾行的安全。六月中旬,北水局還曾行文給縣工商發展局,要求提送該案計畫書,並詳述計書內容、經費需求及期程等書面資料,以利審查,但自此,北水局就未曾接到任何有關社區建設或改善的計畫書。

對於議員及民眾質疑,鎮公所建設課表示,目前正積極蒐集社區民眾需求,月底前會製成計畫書送縣府核定,逕向北水局提交計畫書申請公益回饋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