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

歐日央行會議 聚焦QE退場

#量化寬鬆 #QE #歐盟 #日本央行 #英國 #寰宇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本周並未有太多重要的經濟數據發布,投資人焦點轉向本周接棒公布第2季財報的企業。歐洲和日本央行同於本周四舉行決策會議,量化寬鬆(QE)退場走向更是焦點所在。英國和歐盟將進行第二回合談判,各界都睜大眼睛看。

ECB將公布利率政策,經濟學家普遍預期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路透ECB將公布利率政策,經濟學家普遍預期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路透

●歐洲央行利率決策

歐洲央行(ECB)20日公布利率政策,經濟學家普遍預期ECB將維持基準利率不變。RBC資本市場經濟學家指出,本次會議焦點可能在預防任何金融狀況不由自主地緊縮,因此決策者的語調或許偏鴿派,以緩解市場對ECB總裁德拉基三周前暗示寬鬆即將退場的疑慮。

●日本央行貨幣決策

出口強勁與私人消費支出成長,均帶動日本經濟穩定復甦,市場也預料日本銀行(央行)在20日的利率決策會議上按兵不動,且將暫緩擴大刺激措施。但另一方面,日銀也可能下修通膨的樂觀前景,並將通膨觸及2%目標的時間點再次延後。

●美國企業財報

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有近70家企業於本周公布上季財報,包括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銀行股,以及微軟、高通與Netflix、嬌生集團、CSX運輸公司等。路透預測,標普500成份股上季獲利成長逾8%。

●英國脫歐談判

歐盟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17日將與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會面,進行英國脫歐的第二輪談判。

英國外交大臣強生曾表示,歐盟想向英國索求高額的脫歐分手費,根本是在「敲詐」,更是在「癡心妄想」;但巴尼耶回應,「我沒聽說過什麼癡心妄想的言論,我只知道時間不斷流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