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基隆六堵工業區廢氣 加強查核

#六堵工業區 #廢氣
中國時報記者陳彩玲/基隆報導
 
基隆市六堵工業區台灣荒川公司主要生產化學用品,2010年迄今,曾因排放標準不合格遭罰,市民反應,廠區時常排放二甲苯、甲醛等廢氣,相當難聞,擔心引發器官病發或致癌,基隆市議會17日前往視察,荒川董事長王廣成拿出檢驗報告指,近年已改善場內設備。環保局也說,會針對六堵科技園區進行多項查核作業。
 
荒川公司主要使用丙三醇、異物四醇、甲醛等化學原物料,生產化學造紙助劑、水性松香酯增黏劑、松香變性樹酯、酚醛樹酯等化學用品,2010年至2018年陸續因排放煙囪不符合標準,依違反空氣汙染防治法開罰,總計50萬元罰鍰。
 
基隆市民上午從就業中心六堵分站一路步行至荒川公司前,舉著「不要工廠空汙」、「反空汙救孩子」白布條抗議。(陳彩玲攝)
基隆市民上午從就業中心六堵分站一路步行至荒川公司前,舉著「不要工廠空汙」、「反空汙救孩子」白布條抗議。(陳彩玲攝)
 
里民反應,六堵工業區一帶時常飄散異味,狀況已經長達數十年,皆未改善,上午從就業中心六堵分站一路步行至荒川公司前,舉著「不要工廠空汙」、「反空汙救孩子」白布條抗議。百福里長何孟翰表示,百福里位在下風處,是最嚴重受災戶,並怒批,荒川的排放值雖符合標準,但聞起來相當不舒服,對健康也有影響,要求市府正視。
 
對此,荒川董事長王廣成回應說,自2010年被罰後,不斷更換場內環保設備,斥資6176萬元改善,包括設置活性碳、不織布過濾器,鍋爐系統全面更換天然氣,更新防治設備洗滌塔等,並提出焚化爐、熱煤鍋爐等檢測報告,證明排放值符合標準,皆遵循法律規定。
 
基隆市議長蔡旺璉下午在議會裁示,要求市府加強監控作業,若發現違法應依相關法規加重裁罰,並監督業者定期更換汙染防制設備,議會將持續關注,列入明年臨時會市政考察項目。
 
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針對六堵科技園區會進行多項查核作業,若不符合規定,會依規定予以告發,並要求業者立即改善,但因空氣汙染物飄散於空氣中,不易追查源頭,將建立各排放管道汙染物的指紋分析,採樣分析判定汙染來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