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7

海風吹蝕 彩虹橋落漆

#地方 #桃園 #竹圍漁港 #彩虹橋 #經費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掉漆!」斥資2億4千萬元興建的竹圍漁港彩虹橋,即將屆滿10年,因缺乏經費未曾進行大規模整修,海風吹拂處處斑駁鏽蝕,桃紅色的外觀混雜著咖啡色的鏽斑,有礙觀瞻,在每周末都人聲鼎沸的觀光漁港顯得諷刺。被當地居民吐槽:「彩虹橋應該改名叫落漆橋!」

「掉漆!」斥資2億4千萬元興建的竹圍漁港彩虹橋,即將屆滿10年,因缺乏經費未曾進行大規模整修,海風吹拂處處斑駁鏽蝕,桃紅色的外觀混雜著咖啡色的鏽斑,有礙觀瞻,在每周末都人聲鼎沸的觀光漁港顯得諷刺。被當地居民吐槽:「彩虹橋應該改名叫落漆橋!」(記者蔡依珍/攝影)

串連蘆竹鄉與大園鄉的彩虹橋兼有交通與觀光功能,主橋橫跨180米、高31米。民國92年10月26日通車後成為地方特色,尤其入夜後在投射燈照射下,綻放出璀璨迷人的光芒,浪漫的氛圍配上徐徐的海風拂面,讓彩虹橋成為情侶及民眾約會聖地。

近彩虹橋興建至今未曾進行大規模整修翻新,風吹日曬雨淋,讓桃紅色的繽紛外觀漸漸掉色、落漆。加上緊鄰海岸,強烈的海風加速侵蝕,如今處處斑駁鏽蝕,連橋墩也生鏽剝落,居民對通行安全存疑。

每逢冬天還有東北季風挾帶細沙不斷往橋上吹,靠漁港一端的路面在冬季就會被沙子淹沒,對致力朝多功能觀光休閒漁港發展的竹圍漁港來說,形成不小阻礙,地方希望改善彩虹橋外觀,再次讓它綻放桃紅色光芒。

主管單位縣府農業局農地管理科長黃玉詩說,4年前即計畫進行翻修,評估後需要6000萬才能噴砂除鏽,但卡在經費問題遲遲無法進行工程,只能針對燈光等緊急性的局部維修。明年預算仍未編列,會向中央爭取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