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減醫療負擔 新冠中重症免強制隔離

#醫療 #新冠 #重症 #強制隔離 #隔離 #新冠肺炎 #衛福部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王家瑜/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中重症個案,即日起不再強制隔離!今年5月1日降級改類以來,通報流程回歸紙本作業,讓感染管控師工作量大增,衛福部疾管署昨天二度鬆綁相關規定,即起取消開立隔離單流程,新冠中重症個案不再強制隔離,回歸一般醫院感控措施,包括優先收治單人病室或集中照護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5月1日解編,新冠肺炎也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改為第四類,但收治住院的併發症(中重症)個案須在24小時內以紙本流程通報,流程繁瑣,引發第一線感管師抱怨,甚至傳出離職潮。
 
 

 

衛福部疾管署昨鬆綁規定,新冠中重症個案不再強制隔離,回歸一般醫院感控措施。圖為醫護及家屬將一名病患拉至醫院的防疫急診。圖/中時資料照片

衛福部疾管署昨鬆綁規定,新冠中重症個案不再強制隔離,回歸一般醫院感控措施。圖為醫護及家屬將一名病患拉至醫院的防疫急診。(本報資料照片)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原先通報流程是24小時內採紙本作業,已於5月31日適度放寬,通報時限調整為72小時;現在再度鬆綁,6月6日經專家會議決議,在不影響醫療照護的前提下,原則不須開立隔離治療單。
 
疾管署已於6月17日函知地方政府衛生局以及相關醫學會,新冠併發症個案可解除強制隔離措施。羅一鈞指出,如有極少數個案拒絕配合醫院感染管控措施,經醫師評估有強制隔離治療必要時,仍可開立隔離治療通知書。
 
羅一鈞說明,新冠併發症個案取消強制隔離後,回歸一般醫院感控措施,根據「醫療機構因應COVID-19感染管制措施指引」,應優先收治單人病室、單人隔間之加護病床、隔離病室,若無或不敷使用,則建議採集中照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