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8

南科特定區開發地方意見爭議多 今座談會地方砲聲隆隆

#郭國文 #政策 #地方 #南科 #開發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立委郭國文27日下午在善化區公所召開「擬定台南科學工業園區特定區計畫(A、B、C、D、E、N、O)區」相關說明座談會,邀請園區周遭善化、新市、安定各區區長與里長等與營建署、市府相關局處主管參加;因各地基層意見多,開會近兩小時仍各有立場。郭國文與市議員林志展都停車場表示,市府這一系列開發規畫真的不要再重複南科LM、FG區的錯誤,例如這幾區道路非常狹窄、停車一位難求;土地重劃政府不能只為獲益,而不顧未來的居民生活,會持續關注並督促相關單位。
 
善化區公所主秘胡勝陽指出,南科特定區規劃生活需求LMFG區,公共設施嚴重缺乏,抵費地地不要急著賣掉,應該經過妥善規畫增加公共設施、提高在地生活品質。郭國文說,很多地賣掉以後過幾年都會發現得到好處的是都是建商,有地主說當初賣一坪18萬以為賺到了,後來發現現在一坪80萬可能都買不到。
 
南科特定區開發地方意見爭議多,下午開座談會地方砲聲隆隆。記者周宗禎/攝影
 
新市小新里也反映,政府開發時規畫公共設施不足,例如停車場都非常缺乏;蓮潭里長陳紫晶也認為,停車位不足必須改善,而且停車必須要收費,不然有些車主霸佔停車位一停就好幾個月,再怎麼增設格位都不夠使用。
 
安定區蘇林里長王同域質疑,南科在這裡20幾年了,對安定發展沒有任何幫助?現在連這一小塊地都堆滿了土石,還為了台積電要設廠,把一大片滯洪池湖泊給填了,空氣汙染也一直沒有改善,安定區居民的權益不要隨便漠視,父老鄉親認為「台積電要用這一大塊地、應該來向安定區買,不要賺那麼多錢,都沒有繳稅給地方」。
 
市府都發局表示,道路規畫增加停車位的問題會再思考,地方一直要求設置醫院的問題,因該會規畫保留用地;ABCDE區的地主擔心重劃後有可能土地分配分到NO區、這部分會列入考量,盡可能「原地選配」土地。
 
南科特定區ABCDENO各區都市計劃正由市府都發局審查,但地方不斷傳出許多不同意見;郭國文邀請在地市民代及相關單位舉辦說明座談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