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0

曙光照樂音 阿里山High翻

#地方 #阿里山 #阿里山日出 #日出印象音樂會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迎曙光活動,連續舉辦14年熱力不減,1日仍吸引數千名遊客上山迎接2016年第一道日出。7點3分一縷曙光從玉山南峰右側緩緩升起,全場驚嘆聲不斷,幾分鐘內耀眼朝陽就像從山巔跳出來一樣,光芒四射,讓在低溫下苦候2個多小時的遊客們欣喜若狂。

昨清晨5點,2016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在對高岳觀景台開場,從阿里山站出發的森林小火車,載來一車又一車人潮前往對高岳和祝山,不到5點的昏暗夜色,早有上千名遊客在音樂會場喝著薑茶、熱飲及手拿暖暖包等著樂團演出,也等著曙光來到。

今年日出印象音樂會的主題為「迎曦竹夢、日出印象、陽光森巴」,鄒族竹笛及台灣竹樂團率先演出;曙光來臨前,清華愛樂管弦樂團氣勢磅礡的演奏,更將大家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張力拉到最高點。等迎日出的激情過後,拉丁樂團勁歌熱舞看得讓人寒意全消;最後在秀蘭瑪雅壓軸美妙歌聲中,畫下音樂會完美句點。

尤其,當6點多天際露出魚肚白時,現場群眾在樂聲中不停轉頭望向山峰;「日出時刻」來臨前,包括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林務局長李桃生、嘉義縣長張花冠、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馬惠達、立委陳明文及全場遊客屏息望向玉山南峰,7點3分曙光乍現,現場讚嘆聲不絕於耳,遊客們也興奮地與親朋好友互道新年快樂。

沙志一致詞指出,阿里山除了自然美景,還有媲美世界遺產的森林鐵路人文軌跡;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更是最受國內外遊客歡迎的國際級景點,從近2年遊客人數都突破270萬人次就能證明。張花冠則不忘提醒大家,明年日出印象將由嘉義縣政府舉辦,「相約明年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