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6

柯批「掩耳盜鈴」 北市腸病毒停課下周二公布配套

#學區 #政策 #衛福部 #腸病毒 #疫情 #柯文哲 #公安會報 #安親班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衛福部預估今年腸病毒71型疫情恐再掀大流行。市長柯文哲昨主持公安會報表示,若班級停課7天,家長沒停班,小朋友轉而集中到安親班去,根本是掩耳盜鈴。他指示衛生局召集跨局處會議討論配套因應,若可行性高,下周二在市政會議公布實施。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柯文哲昨聽取衛生局報告對於腸病毒的防治及因應,他詢問衛生局,除叫大家勤洗手,政府有沒有更好的阻絕疫情方法?柯指出,曾有家長抱怨,孩子因班級有2名腸病毒個案停課7天,但家長沒放假,孩子怎麼辦?過去有個笑話,就是孩子又塞到安親班或補習班,變成防疫漏洞。

柯文哲說,下令停課7天很簡單,但沒有配套措施,沒想過孩子要如何安置。他直言,若把停課的孩童集中在安親班,這是換湯不換藥,掩耳盜鈴。柯也質疑,學校可依法要求通報,但政府能強制補習班、安親班通報嗎?

柯文哲也指示相關局處,由衛生局主責檢討,跨局處提出配套,下周二晨會前報告。

衛生局疾管處專員廖秀媛說,腸病毒並非法定傳染病,目前僅要求校方有重症病例須通報。今年衛福部首次採用腸病毒預警標準,若每周因腸病毒急門診人次達1000人,就表示進入流行期,市府會公告須注意的場所及因應措施,會將補習班規範在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