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

腸病毒上周逾萬人次就診 料開學後將流行

#政策 #衛福部 #疾管署 #腸病毒 #開學 #疫情

記者黃安琪╱即時報導

明天是學校開學日,衛福部疾管署監測,近來腸病毒疫情小幅攀升,由於今年6到8月,腸病毒疫情並未如往年流行,部分孩童未被感染,體內不具免疫力及抗體,推估9月開學將會有比往常,更大一波的流行,提醒師長除應讓孩童勤洗手,外出返家應換脫衣物,再接觸孩童。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明國內腸病毒疫情。 記者黃安琪/攝影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明國內腸病毒疫情。 記者黃安琪/攝影

疾管署統計,上周(8月20日至26日)全國腸病毒門、急診達1萬3153人次,近期每周疫情皆小幅上升。上周也新增一例克沙奇B3型腸病毒重症病例,為一名中部5歲女童,8月開始發燒,出現胸口痛和呼吸困難等症狀,就醫併發心肌炎和手足口症,住院5天後康復出院,不排除可能因家庭接觸者造成感染。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今年腸病毒疫情來得晚,7到8月並未造成流行,感染個案小,使得未被感染的孩童未帶抗體和免疫力,當開學孩童接觸頻繁,推估將會造成一波流行,家長應格外注意。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勤洗手能有效預防腸病毒,如嬰幼兒診斷感染腸病毒,應在家休息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降低交叉感染機會,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請盡速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