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1

航空城打造「宗教園區」? 桃縣:列考慮

#地方 #桃園航空城 #宗教園區 #土地資源 #文化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建議在桃園航空城設置世界宗教園區!」桃園縣議員李柏坊昨天在總質詢闡述他的理念。桃園縣長吳志揚說:「這是不錯的方向,未來將在有限的土地資源作效益評估,適當的將宗教部分擺在裡面。」

為了精準傳達成立世界宗教園區的概念,李柏坊在議事堂準備詳細的圖表。他說,台灣宗教和平共處是世界各國少見的,根據內政部民政司資料,台灣目前有27個宗教教派,展現台灣多元、包融、相互尊重的文化特色,也提供不同宗教和平的楷範。

他認為,宗教是文化、思想、哲學及藝術的泉源,也是精神價值的體現,而心靈城市之建構,應成為讓國際看得到台灣文化的主要指數之一。

「設置世界宗教園區現在就可以行動。」李柏坊建議,可邀集各大宗教宗派及學術界辦理論壇,研議設置世界宗教園區可行性,作為園區規畫依據。

同時透過招商方式,在宗教文化區內興建各主要宗教的建築物,發展文創產業,如佛教藝術、音樂、舞蹈、素食以刺激國內文化產業。

李柏坊說,桃園航空城是快速與世界接軌的地方,讓到台灣的觀光客,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接觸最菁華的台灣。台灣宗教對社會的救助、教化與國際重大災害的救護,除了增多了一份穩定的力量外,也呈現了慈悲與喜捨的情懷,彰顯台灣軟實力。另外他也建議在航空城內規畫國際級美術館與國際藝術拍賣中心。

針對李柏坊的提議,吳志揚表示,設置宗教園區是不錯的方向,但模式及可支配土地是現實問題,將交由世界級顧問納入思考,今年年底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應可確定,屆時可以在有限土地上作資源效益評估,並將這項構想適當的擺在裡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