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

地景藝術節閉幕 期待再相遇

#地方 #桃園 #地景藝術節 #閉幕 #音樂會 #生態 #公園

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昨天正式謝幕,八德陂塘自然生態公園以浪漫的草地音樂會,和地方居民結合專業團隊一起演出的環境劇場「戀戀八塊厝」,替地景藝術節畫下句點。

前天才首演的「戀戀八塊厝」,昨天結束最後一場演出,參加演出的居民們都忍不住紅了眼眶,感謝前來觀戲的民眾,讓他們有個最難忘的地景藝術節,也讓更多人了解八德的故事、桃園多元族群文化的特色,和對自然生態保護的呼籲。

昨天的最後一場草地音樂會,則是由連續6年獲選為桃園市傑出演出團隊的風雅頌古箏樂團,以古箏重釋奇異恩典、但願人長久、甜蜜蜜等經典歌曲,新銳國樂團體三個人,則以古箏、中阮和笛簫,演奏清新幽遠的創作曲,許景淳、林子和視障歌手王俊傑,則以民謠、民歌混合流行金曲,帶來最後的壓軸演出。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晚主持閉幕記者會,他強調閉幕只是期待相遇的開始,「明年會再辦地景藝術節」,且加入國際論壇、國際藝術交流和新生代工作坊,各個社區和企業也可以提案參與,以今年的基礎再往上走。

鄭文燦也說,今年地景藝術節以陂塘當舞台、海岸當背景,參加人次達到90萬7000人,「有史以來台灣辦地景藝術節參與人數最多的」,共有34位藝術家做了37個作品,舉辦了72場活動,17天的展期中還歷經2個颱風。

鄭文燦也感謝文化局團隊跟各配合區公所、社區的努力,楊梅和八德兩個分局,也替來參展的民眾做交通疏導和各項服務,讓地景藝術節成為地方的覺醒運動,也讓藝術家與社區居民結合,創造沒有圍牆的美術館,用新的角度去看待土地、環境、生態特色和人文足跡,讓所有來的人都對土地多了一份認同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