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

反九崴電廠 台南社群推跨區環境治理

#九崴電廠 #台南 #地方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綜合報導
 
台南市環保、文化團體反對九崴發電廠設在人口密集的安南、安定區交界,推動跨區環境治理運動,促成台江流域社群和安定區鄉親團結合作,昨天藉拜年活動,達成初步共識,將舉行廟口「社區微光」希望講座、台江流域公民會議等;參與人士說,要把地方發展的良善建議,反映給政府。
 
南市副市長葉澤山上月允諾,只要居民對電廠設置有疑慮,經發局就不會審查相關申請。
台江流域社群與安定區鄉親團結合作,推動跨區環境治理運動。圖/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台江流域社群與安定區鄉親團結合作,推動跨區環境治理運動。圖/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台灣歷史博物館社區居民自救會成員陳明惠說,九崴設天然氣發電廠爭議激起台南人對土地的深厚情感與向心力,社區微光希望講座從九崴發電廠爭議為背景,透過百年城市發展、環境議題、生態、城市美學等面向,以系列開放講座形式,帶領重新思考這塊土地,與未來可能發展的面貌。
 
台江文化促進會理事長黃玉坤表示,社區微光講座同時要形塑有利地方發展的良善建議,反映給政府,「點點微光,匯聚閃耀希望」。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台史博自救會、台江文化促進會成員,及十三佃耆老鄭新讚等人昨天到安定區許中營拜年;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說,初步共識會探討南科、安定、安南、新市、永康區域發展希望,特別是發展安順寮排水線、六塊寮排水線綠道,並做水岸縫合、藍綠生態綠廊道營造,共構成綠色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