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7

高雄2歲男童得腸病毒71重症 幼稚園竟5人染病未通報

#地方 #腸病毒 #重症 #案例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15日發布全市第3名腸病毒重症案例,一名2歲1個月大男童7月26日發病,8月2日病情轉重,出現抽搐、左腳膝蓋以下無力等症狀,轉往大醫院治療,6日康復出院,9日由疾管署判定為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衛生局疫調發現,男童就讀的幼兒園還有另4名學童都在26、27日陸續發病,園方竟未依規定在24小時內通報也未停課,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重罰。

衛生局表示,該名住在大樹區的男童,7月26日開始發燒,27日因發燒、口腔潰瘍等症狀至診所就醫,已診斷為腸病毒,並在9日判定為腸病毒71型重症;衛生局疫調發現,男童的表哥、表姐也就讀同一所幼兒園中班及小班,在男童發病前後幾天也感染腸病毒輕症,總計該幼兒園共有5人感染,卻未通報也未停課。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今年全國腸病毒重症至今已有25例、死亡7例,較去年同期9例、死亡1例高出許多,各幼托園所及機構應掌握學童請病假事由及健康追蹤監測,落實通報、停課等防疫機制。(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今年全國腸病毒重症至今已有25例、死亡7例,較去年同期9例、死亡1例高出許多,各幼托園所及機構應掌握學童請病假事由及健康追蹤監測,落實通報、停課等防疫機制。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疾管處處長潘炤穎說,該幼兒園坦承,因忙於籌辦園慶有所疏失,已依高市「腸病毒通報及停課」公告規定開罰,也立即停課進行環境消毒防治,後續已無疫情發生。截至目前為止,全市共有4間幼兒園、安親班有延遲通報情形,多因有學童被通報為腸病毒重症,進行疫調才發現未依規定通報,將依情節輕重處以3千元到1萬5千元罰鍰。

疾管處說,今年全國腸病毒重症至今已有25例、死亡7例,較去年同期9例、死亡1例高出許多,呼籲各幼托園所及機構確實掌握學童請病假事由及健康追蹤監測,落實通報、停課等防疫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