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5

高鐵贈票 助土庫偏鄉學童遊高雄

#地方 #高鐵 #搭高鐵到高雄戶外教學 #弱勢家庭 #經費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土庫鎮埤頭國小位處偏鄉,大部分學童都未搭乘過高鐵,學校因此規畫「搭高鐵到高雄戶外教學」課程,並四處幫弱勢家庭學童籌措經費,前立委張麗善與高鐵公司得知,21日致贈學校高鐵車票,一圓孩子們的高鐵夢想。

高鐵公司贊助埤腳國小學童車票,進行高雄戶外教學之旅。(記者張朝欣攝)

土庫鎮埤頭國小全校共有51名學生,有3成以上學童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等弱勢家庭,經濟因素讓這些孩子根本沒有機會搭乘高鐵,但又對於高鐵充滿好奇心,校長張祐盛因此決定籌措經費,完成孩子的小小心願。

前立委、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得知,馬上連絡高鐵公司,共同贊助學童所需的高鐵車票,昨天前往埤頭國小舉行贈票儀式,孩子們看到超大張高鐵車票看板,開心的說「聽說高鐵速度跟飛機一樣快」、「還沒睡醒就到高雄了」。

校長張祐盛表示,以往戶外教學礙於經費與時間限制,都是雇用遊覽車前往鄰近縣市,此次首度搭乘高鐵到高雄市科學工藝博物,孩子們非常興奮,在老師的建議下,學校的「絲竹樂團」將在高鐵嘉義站現場演奏,用音樂表達感謝之意。

張麗善說,偏鄉學童各種資源相對弱勢,也較少機會到各地參訪學習,因而對自己缺乏信心,希望藉由此次高鐵之旅,讓孩子們拓展視野;土庫鎮農會總幹事黃萬聰見「絲竹樂團」成員沒有統一製服,當場允諾捐助,更讓孩子們喜出望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