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0

太陽能業怒吼! 反降收購電價

#地方 #太陽能 #抗議 #能源局 #綠能產業

中國時報記者 王玉樹/台北報導

「黑箱作業我抗議!躉購電價要穩定!」昨200位太陽能業者、工人、地主北上抗議,要求政府不能大砍太陽能收購電價,給它們一條生路。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親自收下陳情書,承諾已聽到大家聲音。太陽能光電公會說,如果費率大幅下降,明年恐有2萬人生計無著。經濟部今天將舉行「2019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聽證會」,針對日前調降的太陽能、離岸風電等綠能費率,與業者、各界溝通。由於日前預告108年度的太陽光電躉購費率,地面型太陽光電每度收購3.7元,大降12.15%,屋頂型20到100瓩也降近10%,造成太陽能業者恐慌,昨北上舉辦「誰扼殺綠能產業」記者會。

「黑箱作業我抗議!躉購電價要穩定!」昨200位太陽能業者、工人、地主北上抗議,要求政府不能大砍太陽能收購電價,給它們一條生路。(陳信翰攝)

抗議勞工舉著「綠能慘業、血汗無本」牌子,現場砸毀太陽能面板發洩不滿。一起抗議的雲林口湖鄉60多歲農民王景源辛酸說,在當地有塊3分農地種稻,想說年紀大了要把地租出去配合政府種電,一年有個9萬租金,沒想到現在業者說費率要降先不蓋,「以後只有這麼一點收入,拜託政府讓我們可以生活。」

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理事長郭宣甫指稱,自從經濟部大砍太陽光電費率後,很多投資案都暫停,上游產業已有1000人失業、4000人放無薪假,如果費率真的大降,到明年第二季受影響人數會到2萬人。

他批評經濟部費率「取樣有問題」,每年太陽供電躉購案件有上萬件,但政府委託的研究機構卻只挑150件,就決定電價。另電站業者、誠新國際董事長特助楊松霖也批評政府估價背離真實成本,少了土地開發費、整地排水費、地政代書費、農業回饋金等,要求政府委託的台灣經濟研究院公布所有內容來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