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專家:升不升息 先想好政策重心

#美國 #聯準會 #理財 #政策 #寰宇 #升息 #鮑爾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頻頻釋出鷹派訊號,外界關注台灣央行如何因應。台經院昨(18)日舉行「亞洲政經景氣展望研討會」,會中財經專家一致提醒央行,在複雜的全球政經情勢下,台灣自己要先想好接下來經濟發展最重要、最需要的是什麼?才能決定究竟跟不跟進美國升息。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表示,每個國家的國情不一樣,因應作法也會不同,只是近來本土疫情又升溫,升不升息確實讓央行傷腦筋,但預估疫情高峰應該已快來了。
 

 

美國聯準會(Fed)頻頻釋出鷹派訊號,外界關注台灣央行如何因應。示意圖/台北101提供
台北101表示,23日下午接獲大樓租戶法國巴黎保險公司通知,其一名於79樓上班同仁採檢新冠肺炎結果為陽性,並針對相關樓層作消毒與人員匡列隔離。圖/台北101提供

 

 
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指出,美國已經定調,升息即使會造成失業率回升,也會繼續做,甚至今年底前升息幅度會到2.5%~2.75%,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也已經強調「先以打通膨為主」。
 
此外,林啟超還說,南韓央行政策明顯也是打通膨,相較之下,台灣通膨情況沒那麼嚴重,接下來台灣央行政策重心是否放在打通膨,也許會打個問號。林啟超表示,「可能台灣民眾更關心房價」,今年正逢選舉年,又使得房地產議題更敏感,他認為,央行應會採取循序漸進的作法,畢竟房價是敏感議題,央行在升息的同時,可能也會推選擇性信用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