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2

台東開封橋改建拆除 用路人需繞路

#交通 #台東 #開封橋 #台東機場 #人行道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台東市開封橋昨天下午封橋進行改建工程,市區十餘萬人將進入長達一年多交通黑暗期,但完工後可大幅改善台東市交通安全。

台東市開封橋昨天下午起封橋進行改建工程,完工後將大幅改善台東市交通安全。(記者羅紹平/攝影)

開封橋是台東市通往知本、台東機場重要通道,但因橋面過於狹窄歷年來重大傷亡車禍事故不斷,地方爭取改建多年。

開封街跨越太平溪,橋面上車道寬僅7公尺且無慢車道設置,近年來台東市區交通日益繁忙,開封橋車流量日增,往往形成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去年台東林管處前成功工作站主任王專吉酒後駕車撞死一對吳姓大學生兄妹,事故就發生在開封橋上。

昨天上午黃健庭、饒慶鈴等與工程人員在開封橋前祭拜神明,祈求工程平安順利;下午工程人員隨即封橋,著手動工拆除舊橋、重建新橋等工程作業,新開封橋預定民國104年5月完工,但考量交通需求,縣府表示,將促請包商加快進度,趕在明年初完工通車。

新開封橋完成後橋面車道寬增為11公尺(含快、慢車道),另設人行步道,屆時可提供用路人更安全及舒適的通行環境。縣府指出,長達一年多的施工期,對市區交通勢必造成不便,除請民眾體諒,也以馬蘭橋、康樂橋及豐里橋等作為替代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