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救藻礁428凱道大會師 喚起小英搶救「藻礁長存」

#大潭 #藻礁 #藻礁長存 #小英 #蔡英文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即時報導

總統蔡英文2013年4月20日親寫「藻礁長存」四字,如今政府決意在桃園市觀音推動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計畫,大潭藻礁岌岌可危,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決定428上台北凱道舉辦「藻礁永存」音樂會全國大會師,凝聚人民保護藻礁力量,喚起蔡英文總統「守護藻礁允諾」記憶,該聯盟召集人潘忠政今天下午表示,「如今小英貴為總統,現在是她幫忙藻礁的最佳時機」。

2013年4月20日,蔡英文總統參加第二屆珍愛桃園藻礁健行活動時,她在現場拿起藻礁生態系生長的小生物觀察,盛讚藻礁珍貴,向在場環團打氣,親筆寫下「藻礁永存」四個字,被長期保護藻礁的環團視為「小英對珍貴藻礁的承諾」。

桃園市觀音大潭藻礁(見圖)有一級保育類柴山杯孔珊瑚及豐富藻礁生態系稀有,環團堅持反對天然氣接收站蓋在大潭藻礁區。記者曾增勳/翻攝桃園市觀音大潭藻礁(見圖)有一級保育類柴山杯孔珊瑚及豐富藻礁生態系稀有,環團堅持反對天然氣接收站蓋在大潭藻礁區。記者曾增勳/翻攝

潘忠政說,桃園藻礁已經學者調查證實是全球最大的藻礁生態系,擁有一級保育類柴山杯孔珊瑚及世界稀有藻礁生態多樣性,學者肯定具「世界自然遺產價值」,該聯盟不反對中油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是堅決反對天然氣接收站蓋在珍貴的大潭藻礁生態系和地景上。

潘忠政說,經濟部長沈榮津、行政院長賴清德已表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非做不可,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明顯背棄當初保護藻礁的承諾,「但是小英總統尚未表態,我們對她還有一絲希望」,天然氣不是永遠有需要,也許不到30年就被綠能、再生能源取代,「毀掉7500年珍稀藻礁絕非有遠見政府的作為」。

搶救大潭藻礁聯盟428再上凱道舉辦「藻礁永存」音樂會全國大會師,以「藻礁永存異地建站」、「保育藻礁永不妥協」、「大潭藻礁不要說再見!」為訴求,有藻礁學習走廊、親子闖關、藻礁地景生態模擬創意等活動,歡迎親子參與。潘忠政說,現在大潭藻礁面臨空前破壞危機,「讓我們上凱道敦請小英總統一起來搶救藻礁」!

蔡英文總統(見圖)2013年4月20日參加桃園藻礁活動,非常仔細觀察藻礁生態小生物,親筆寫下「藻礁永存」承諾。圖/潘忠政提供蔡英文總統(見圖)2013年4月20日參加桃園藻礁活動,非常仔細觀察藻礁生態小生物,親筆寫下「藻礁永存」承諾。圖/潘忠政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