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0

25歲女分享「成功存到百萬經驗」 網:沒這個贏在起跑點

#理財 #地方 #存錢 #第一桶金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很多人說存錢難,你是幾歲擁有第一桶金的呢?有位女網友在Dard分享「成功!在25歲尾巴存滿100萬」,看完她的故事,網友確信家人很重要。
 
原po表示,她沒學貸,念大學的時候她會從父母給的生活費中省吃儉用每月存下1000元,她將帳戶分為生活帳戶和儲蓄帳戶,因為不想跨行扣手續費,她選擇超商就有提款機的銀行。另外也選擇有LINE PAY回饋的信用卡,當成生活帳戶使用,再加上定存,她大學畢業時已有20萬存款。
 
有位女網友在Dard分享「成功!在25歲尾巴存滿100萬」,看完她的故事,網友確信家人很重要。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寒流持續影響,各地天氣溫度驟降。本報資料照
 
出社會後原po努力存錢記帳,出社會前兩份工作每月薪水都約3萬元上下,每月存下一到兩萬元,等到第二份工作離職前存款約60+10萬,當時的資產配置是郵局定存10萬,國泰股票20萬,永豐大戶活存30萬,「上面這些是無論如何都不想動到的錢」。
 
2021年原po決定休息充電,所以離職。原po去上課,連續三個月都有領到8000元補助,過年期間家人也給她紅包(總額約3萬元)。之後,原po第三份工作薪水31000元,因為另有兼職,薪水都存起來,只用兼職薪水支應常開銷,扣除買東西和旅行,總計14個月大概存了35萬。
 
原po近日資產配置:(單位是萬)
 
永豐活存 30
 
郵局定存 10 當緊急備用金
 
台新外幣 9 (6萬買活存提升台幣活存利息到1.3%,30432買一年定存)
 
台銀黃金 10
 
國泰股票 20
 
新光股票 20
 
另外薪資分配的部分:
 
3W
 
-1w 定存股A
 
-1w 定存股B
 
-1w 定存黃金
 
兼職-生活開銷
 
網友大讚家人,「家人對你很好耶,老實說你的薪資條件還有花錢習慣,要能那麼快存到100萬,家人贊助佔了很大很大的幫助」、「你的家人很愛你,你要好好愛他們、珍惜他們」、「其實單單住家裏和租外面,就可以落差很大了」、「吃家裡、住家裡、不用給孝親費,感覺可以辦到」、「大學學費+生活費+住宿費,爸媽應該就給了70.80萬了吧」。
 
也有不少人認為沒學貸是重點,「沒學貸 + 無生活品質,建議標題改一下,『爸媽資助我讓我可以在25歲尾巴擁有第一桶金』」、「沒學貸真的贏在起跑點」、「沒學貸真的很幸福,羨慕!」、「恭喜你,我有學貸跟孝親費,很難存錢」。
 
有網友嘆為觀止,「這存錢方式,佩服,完全是壓縮生活品質換來的...我應該做不到」、「存款規劃的部分蠻厲害的,只是薪水3萬真的有點坎坷」。也有人提建議,「本業收入都沒有增加,主要是因為住家裡可以省房租省吃儉用存下來的,投資自己,增加本業收入會更好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