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4

阿扁官田老家 回歸寧靜

#台南 #官田 #陳水扁 #觀光 #地方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老家位於台南官田一處悠閒寧靜的小村莊,當年因出了一位總統而人聲鼎沸,如今,陳水扁卸任,更因貪汙案入獄,也讓村落回歸寧靜;官田老家現只有陳母居住,保外就醫的陳水扁僅偶爾返鄉探親(見圖,萬于甄攝)。

官田老家現只有陳母居住,保外就醫的陳水扁僅偶爾返鄉探親(見圖,萬于甄攝)。官田老家現只有陳母居住,保外就醫的陳水扁僅偶爾返鄉探親(見圖,萬于甄攝)。

2000年時,陳水扁以當選首位政黨輪替總統之姿,轟動台灣政壇,連帶台南官田西庄的老家,好一段時間每天都是萬人空巷,民眾相爭朝聖,探訪究竟是什麼樣的環境,能夠培養出一位總統。

隨著總統祖厝話題興起,官田西庄村落道路兩旁也聚集許多攤販,大批人潮每天不斷湧入原本寧靜的村落,陳水扁老家的三合院建築,儼然成為新興的觀光景點,攤販也抓準商機推出周邊紀念商品,讓純樸的官田一夕間爆紅。

不過,這樣的熱潮因陳水扁卸任隨之退燒,且其後續更爆出貪汙案而入獄,老家人山人海的情況一去不復返,村莊觀光發展也如同曇花一現,但村莊的居民並無特別失望,認為能回歸寧靜純樸的生活,也不是件壞事。

陳水扁老家近幾年似乎也有重新整修、刷新油漆過,與早期的樣貌不太一樣,也讓老舊的三合院建築擁有亮麗的外表,而今年母親節,陳水扁也悄悄回一趟台南官田老家探視母親。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指出,陳總統祖厝仍屬私人住宅,並不適合規畫開放參觀,以往僅有指標標示,並無特別的行銷方式,目前也無其他以總統祖厝為主的觀光發展計畫,都是以官田區做整體旅遊推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