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61

失業率高 台灣人民很痛苦

#寰宇 #2013全球痛苦指數 #GDP #失業率 #委內瑞拉 #經濟學人

記者簡恒宇/綜合報導

美國華府的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公布「2013全球痛苦指數」(2013 Misery Index Scores-Global),台灣在90個評比國家與地區中位居第88,痛苦指數為6.13分。擁有迷人海灘和陽光的委內瑞拉則以79.4分,名列全球最痛苦的國家。

 

陸GDP成長率遭質疑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經濟學教授漢克,依據「經濟學人資訊社」(EIU)提供的數據,將各國失業率、借貸率、通貨膨脹率加總,再減去國內生產毛額(GDP)的百分比變化,以此算出各國的痛苦指數。

亞洲國家的痛苦指數在整體排名上屬後段,台灣和日本一樣以失業率因素上榜,日本以5.41分排名在末位的第90。中國則因實質GDP成長率遭受質疑,以7.9分位居第82,香港因為利率過高,排名第76,痛苦指數為10.1分。通膨示威 委國最痛苦最近委內瑞拉示威抗議不斷,它和伊朗均因通膨問題,位居第1、2名,伊朗的痛苦指數為61.6分,第3名的塞爾維亞因高失業率,痛苦指數達44.8分。

旅遊業大國西班牙和希臘面臨歐債危機,成為第7和第10名痛苦國家,痛苦指數分別為37.6和36.4分。

埃及國內局勢動盪,連帶使得觀光收益驟降43%,痛苦指數38.1分,名列第6;即將舉辦世界盃足球賽的巴西也高興不了,痛苦指數37.3分,排名第9。前10名國家中還包括阿根廷(第4名)、牙買加(第5名)、南非(第8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