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5

高捷月票超進化!將推全台首張6合1月票 計程車也納入

#交通 #高雄 #月票 #6合1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

高雄捷運今年通車10周年,票卡將有重大變革,高捷透露,將結合各運具打「團體戰」,預計8月推出全台首張結合「高捷、輕軌、公車、渡輪、公共腳踏車、計程車」的6合1月票,吸引更多人搭大眾運輸出門。

高雄捷運月票最早在6年前推出,當時推出高捷加公車的通勤及學生月票,盼藉月票折扣,吸引上班族和學生族搭乘,衝高運量,但3年前一度因不堪成本負荷取消,直到近年營收好轉,今年3月再度恢復同類型月票,甚至多了輕軌可搭。

高捷表示,預計8月推出全台首張結合「高捷、輕軌、公車、渡輪、公共腳踏車、計程車」的6合1月票。記者蔡孟妤/翻攝

高捷表示,預計8月推出全台首張結合「高捷、輕軌、公車、渡輪、公共腳踏車、計程車」的6合1月票。記者蔡孟妤/翻攝

高捷公司今年3月恢復「捷運、公車」2合1月票,學生1400元、一般1600元,另再加200元,就能升級首度推出加入輕軌的「捷運、公車、輕軌」3合1月票。

高捷公司透露,今年8月月票更將「超進化」,預計推出全台首張結合「高捷、輕軌、公車、渡輪、公共腳踏車、計程車」的6合1月票,不但運具種類最多、也是首次納入計程車的月票,憑票至購買日起30天內,可無限次搭乘6種運具。

有關計程車部分,目前高捷公司仍和業者洽談,方案可能是車資打折或訂出免費的里程。

高捷公司表示,6合1月票,源自交通部推動的公共運輸行動服務(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計畫,盼藉多元運具整合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減少私人運具;該計畫由中冠得標,再委託有經營捷運、輕軌和公共腳踏車經驗的高捷公司執行。

高捷公司說,6合1月票幾乎包辦了高市各種大眾運具,目前正與各業者商量規劃中,價格尚未決定,計程車的部分預計將和台灣大車隊、中華衛星車隊合作。該卡也預計納入停車場月票功能,預計每日可為高捷增加至少5000人次運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