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台南BOT遊艇酒店 疫期逆勢開幕

#地方 #新奇 #台南 #租售 #BOT #遊艇酒店 #疫期 #開幕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第1家以BOT方式興建的福爾摩沙遊艇酒店昨天開幕,是全台唯一有遊艇碼頭的飯店,副總統賴清德以疫情期間仍能逆勢開幕,顯見業者對台南未來的觀光發展有很大的信心;市長黃偉哲期許酒店結合遊艇帶動遊憩觀光發展,但議員發現安平古堡等古蹟參觀人潮減少,建議市府應加強規畫與宣傳,因應疫情後的國外觀光客旅遊潮。
 
疫情雖嚴峻,但業者看好台南的旅遊市場,安平區繼年初樂雅軒飯店開幕,位於水景公園旁的福爾摩沙遊艇酒店也開幕;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說,安平還有兩個飯店新建計畫進行中,安平港附近將成為重要的觀光飯店區。
 
 

 

台南市安平古堡受疫情影響,參觀人數減少。圖/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安平古堡受疫情影響,參觀人數減少。記者鄭惠仁/攝影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有237間房,可看海景,飯店有遊艇碼頭,不僅可以遊覽台南,還可以前往澎湖等離島。
 
賴清德說,他在台南市長任內盤點土地使用情況,發現這塊水景公園旁的國有地閒置,促成酒店董事長謝文祥一起合作開發;黃偉哲說,這塊原本髒亂的環境死角變成安平明珠,市府會持續與民間合作,投資並活化公有土地,帶動大台南發展。
 
郭貞慧說,台南在疫情嚴峻期間住房率都有4、5成,目前8、9成,最近成功路的禧榕軒飯店也將開幕,都是看好未來觀光發展。
 
議員唐碧娥說,2017年赤崁樓參觀人數81萬人,去年僅28萬人,安平古堡也由79萬人銳減到41萬人,要吸引遊客來觀光不能了無新意,要多參採日本經營古蹟的優點。
 
文化局表示,古蹟觀光人數大幅下滑與疫情有關,為吸引遊客,正規畫熱蘭遮城博物館展覽更展,並加入AR科技,也規畫安平古堡夜間光環境,從不一樣角度認識熱蘭遮城。
 
議員李啟維認為,福爾摩沙遊艇酒店開幕,讓安平有兩家5星級飯店,顯示業者看好安平觀光發展,但疫情後勢必會有國外觀光客旅遊潮,市府應提早因應,做好宣傳與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